南京工业大学本科生团队毕业设计暂行规定

文章内容
南京工业大学本科生团队毕业设计(论文)暂行规定

南工校教[2005]25 号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若干意见》的 文件精神,促进学生实践能力的提高,努力培养学生团队协作能力,我校将加强 本科生团队毕业设计(论文)的组织,为更好地、持续地开展这一教学活动,特 制定本规定。

一、指导思想 以"质量求发展"为宗旨,以社会需求和学生就业为导向,坚持能力、知

识和素质的协调发展,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努力培养出综 合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二、团队内涵确定

1、专业内三人以上(含三人)合作的团队;

2、跨专业三人以上(含三人)合作的团队;

3、跨学科三人以上(含三人)合作的团队; 整个课题易于拆解为几个有机联系的若干子课题,每个学生各自承担一个

分解的子课题,每个学生都有各自的指导教师。 三、团队毕业设计(论文)的要求及规定

1、本科生团队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教师必须组成指导小组,小组负责 人负责整体工作,各指导教师有具体分工。

2、团队毕业设计(论文)的组织由学院或老师自行组织,由几个学院共同 合作的跨学科团队可以请学校出面协调,跨学科团队如需要工作室可由教务处安 排解决。

3、团队成员要有协作性,相互有交流、协作和帮助,不允许有代作现象。

4、团队负责人在毕业设计(论文)开始前,填写好南京工业大学本科生毕 业设计(论文)团队申请表,相关学院要签署意见,并在执行过程中要给予支持。 申请表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审核、备查。

5、各团队要有团队设计(论文)的计划任务书,要做好团队设计(论文) 进程记录,团队毕业设计(论文)完成后一周内要写出文字总结。做到有计划、 有方案、有记录、有总结。

6、团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子课题的答辩按学生个人答辩程序在学院 进行。专业内和跨专业的团队毕业设计(论文)整体答辩由学院组织进行,跨学 科团队由学校组织专家答辩委员会进行。团队答辩内容除原来学院规定的考察内 容外,增加团队协作性和整体质量评分栏。

7、团队毕业设计(论文)资料收集:所有团队资料单独存档;除学生个人 规定的资料外,团队整体资料还要增加团队任务书,团队进程记录及团队论文答 辩记录;专业内和跨专业团队资料由学院保存,跨学科的团队资料原件由学校保 存,学校复印后将复印件交各学院保存。

8、学校将单独评选优秀团队毕业设计(论文)和优秀指导教师,获奖者将 给予相应的奖励。

9、为促进团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的开展,学校将给予团队指导教 师负责人一定工作量补贴。

本规定暂行,未尽事宜由教务处解释。

南京工业大学

二 OO 五年二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