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毕业设计网,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爱毕业设计网 >> 计算机教程 >> 计算机应用 >> 正文
删除虚拟光驱遗留盘符
来源:2BYSJ.CN 文章编号:2BYSJ1479100
删除虚拟光驱创建的盘符

  问:最近我安装了一个虚拟光驱软件,可当我卸载它以后,“我的电脑”里由它创建的光驱盘符图标却一直留在那里,怎么也去不掉,请问该怎么解决?



  答:你卸载时可能出了问题,如果系统是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你可以在“控制面板→系统→性能维护→设备管理器”中,在“CD-ROM”下,卸载掉你的虚拟光驱(一般名为xxx SCSI CD-ROM DEVICE);如果系统是Windows 98,你可以在注册表中删除虚拟光盘图标,运行“regedit”找到HKEY_LOCAL_MACHINE\Enum\SCSI项,下面几个子键分别对应虚拟光盘和物理光驱,把对应虚拟光盘的子键(子键名含有SCSI字符)全部删除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