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南京京林业大学毕业设计(论文)评分标准1998-2-23

文章内容
南京林业大学毕业设计(论文)评分标准

(1998年2月23日)

  一、评定毕业设计(论文)的成绩,采用五级记分制(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和评语相结合的办法。

  二、评语可包括下列内容

  1、毕业设计(论文)是否达到任务书的要求,有何特点和独创性;

  2、应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实验、设计、分析与研究探讨问题的能力;

  3、毕业设计(论文)的正确程度、实验意义、图表质量和文字表达能力;

  4、答辩时报告和回答问题的情况,以及毕业设计(论文)中的表现和工作态度等评语由指导教师评写,经答辩委员会(组)主席或教研室(组)主任审改后,填入有关表格中;

三、评分标准

  1、优秀:全面正确地按任务书的要求完成了设计(论文)任务。能创造性地应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设计(论文)的基本论点、结论、方案、图表、说明等均论述有据,质量较高,并能应用先进技术。独立工作能力较强。答辩时概念清楚,能正确回答与本课题有关的全部问题。

2、良好:较全面地按任务书的要求完成了设计(论文)任务。能综合应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设计(论文)的基本论点、结论、方案、图表、说明等基本正确,质量较好。有一定的独立工作能力。答辩时概念清楚,能正确回答与本课题有关的主要问题。

  3、中等:能按任务书的要求完成设计(论文)任务。设计(论文)中一般能综合应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设计(论文)的基本论点、结论、方案、图表、说明等质量尚好,但有非原则性错误。具有初步的独立工作能力。答辩时概念清楚,基本上能正确回答与本课题有关的主要问题。

  4、及格:基本上能按任务书的要求完成了设计(论文)任务。设计(论文)和图表质量一般,非原则性错误较多。独立工作能力一般。答辩时概念基本清楚,尚能正确回答与本课题有关的最基本的问题。

  5、不及格:未能按任务书的要求完成设计(论文)任务,或依赖教师和同学勉强完成了设计(论文)。设计(论文)和图表的质量不符合要求。答辩时概念不清,不能正确回答与本课题有关的最基本的问题,或有原则性错误。

  6、评分要严肃认真,坚持标准,实事求是,力求反映学生的真实业务水平。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主要依据学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和答辩的情况,不涉及学生的其它因素。各课题组的评分标准应该一致。一个教学班的评分应符合"正态分布"的一般规律。

  毕业设计(论文)的评分和评语,均装入学生档案。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不及格的按我校《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的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