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毕业设计网,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爱毕业设计网 >> 计算机教程 >> 计算机应用 >> 正文
什么是软件版本标志
来源:2BYSJ.CN 文章编号:2BYSJ1474100
什么是软件版本标志



  在软件的“关于”窗口中,我们常会看见软件的版本号后有一些由英文和数字组成的后缀,这就是软件的版本标志。了解这些标志,可以使我们在下载时对软件的类型有个大致的了解。



  Trial:试用版,软件在功能或时间上有所限制,如果想解除限制,需要购买零售版。



  Retail:零售版。



  Free:免费版。



  Full:完全版。



  Alpha:内部测试版,通常在Beta版发布之前推出。



  Beta:测试版,正式版推出之前发布的版本。以上两种测试版本Bug可能较多。



  Final:正式版,软件的正式版本,修正了Alpha版和Beta版的Bug。



  SR:修正版或更新版,修正了正式版推出后发现的Bug。



  Pro:专业版,需要注册后才能解除限制,否则为评估版本。



  Plus:加强版。



  Delux:豪华版。Plus版和Delux版区别不大,比普通版本多了一些附加功能。



  Build:内部标号,同一版本可以有多个Build号,通常Build后面的数字越大,软件版本越新。某些软件后面的数字为发布时间,例如:Windows 优化大师 v5.4 Build 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