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毕业设计网,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爱毕业设计网 >> 计算机教程 >> 计算机应用 >> 正文
什么是POP3和SMTP
来源:2BYSJ.CN 文章编号:2BYSJ1469100
什么是POP3

POP 即为 Post Office Protocol 的简称,是一种电子邮局传输协议,而 POP3 是它的第三个版本,是规定了怎样将个人计算机连接到 Internet 的邮件服务器和下载电子邮件的电子协议。它是 Internet 电子邮件的第一个离线协议标准。简单点说,POP3 就是一个简单而实用的邮件信息传输协议。



什么是 SMTP?

SMTP 的全称是“Simple Mail Transfer Protocol”,即简单邮件传输协议。它是一组用于从源地址到目的地址传输邮件的规范,通过它来控制邮件的中转方式。SMTP 协议属于 TCP/IP 协议簇,它帮助每台计算机在发送或中转信件时找到下一个目的地。SMTP 服务器就是遵循 SMTP 协议的发送邮件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