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毕业设计网,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爱毕业设计网 >> 计算机教程 >> 计算机应用 >> 正文
如何清除冰河
来源:2BYSJ.CN 文章编号:2BYSJ1454100
如何清除冰河





冰河可以说是最有名的木马了。标准版冰河的服务器端程序为G-server.exe,客户端程序为G-client.exe,默认连接端口为7626。



一旦运行G-server,那么该程序就会在C:\Windows\system目录下生成Kernel32.exe和sysexplr.exe,并删除自身。Kernel32.exe在系统启动时自动加载运行,sysexplr.exe和TXT文件关联。即使你删除了Kernel32.exe,但只要你打开TXT文件,sysexplr.exe就会被激活,它将再次生成Kernel32.exe,于是冰河又回来了!这就是冰河屡删不止的原因。



要清除冰河,首先要删除C:\Windows\system下的Kernel32.exe和Sysexplr.exe文件;冰河会在注册表的HKEY_LOCAL_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CurrentVersion\Run分支下扎根,键值为C:\Windows\system\Kernel32. exe,删除它。在注册表的HKEY_LOCAL_ MACHINE\ 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Runservices分支下,还有键值为C:\Windows\system\ Kernel32.exe的,也要删除。



最后,恢复注册表中的TXT文件关联功能,只要将注册表的HKEY_CLASSES_ROOT\txtfile\ shell\open\command下的默认值,由中木马后的C:\Windows\system\ Sysexplr.exe %1改为正常情况下的C:\Windows\ notepad.exe %1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