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毕业设计网,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爱毕业设计网 >> 计算机教程 >> 计算机应用 >> 正文
解决窗口按钮上乱码问题
来源:2BYSJ.CN 文章编号:2BYSJ1384100
解决窗口按钮上乱码问题





  问:我有一台电脑,操作系统是Win98第二版,现在不知是什么原因,窗口上的最小化、最大化和关闭按钮,还有菜单上的向下或向右的箭头全都成了乱码,我想问一下到底是哪个文件出了问题?



  答:在Win98中,Marlett是一个系统字体文件,窗口的最小化、最大化等按钮,就是用它来显示的。从你描述的情况可以看出,这个字体文件已经被破坏或被删除。你只要到安装了Win98第二版的机器上拷贝一个好的Marlett字体文件,然后再将它拷贝到自己系统的Windows\fonts目录下(都要在DOS状态下进行)就行了。如果本机上的Marlett.ttf文件存在但被破坏,那么先要去掉原来字体文件的隐藏属性,这样才能覆盖它。如果对DOS操作不熟悉,可以使用The Font Thing(下载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thefont.htm)之类软件在Windows下进行字体的拷贝和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