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毕业设计网,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爱毕业设计网 >> 计算机教程 >> 计算机应用 >> 正文
解决自动搜索软驱
来源:2BYSJ.CN 文章编号:2BYSJ1443100
解决自动搜索软驱



  现象:系统有时会自动去读软驱,例如每次启动系统时、打开控制面板时、关闭系统时。听着那“吱吱”的声音,心中真不是滋味。



  能不能设置一下,让系统不再去自动搜索软驱呢?



  解答:这个实现起来不难。请朋友们参照以下几种情况分别进行设置:



  (1)Windows 9x/Me:右击“我的电脑”,打开“系统属性”窗口,点击“性能/文件系统”按钮,在“软盘”标签页中取消“每次启动计算机时都搜索新的软盘驱动器(S)”复选项。



  (2)Windows 2000/XP:可以在设备管理器中将“软盘驱动器/Floppy disk drive”暂时停用,需要使用时再重新启用即可。



  (3)防病毒软件的设置:例如KVW3000、Norton AntiVirus会在启动系统时自动搜索软驱,瑞星杀毒软件会在每次关机时自动搜索软驱,只要取消这些设置就行了。



  (4)文件记忆功能:Word和Excel有一个文件记忆功能,那就是如果最后一次运行程序时访问过软盘上的文件,那么下次打开程序时仍然会自动搜索软驱。解决的办法是不要让Office的文件检索功能自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