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毕业设计网,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爱毕业设计网 >> 计算机教程 >> 计算机应用 >> 正文
隐藏光驱的方法
来源:2BYSJ.CN 文章编号:2BYSJ1311100
隐藏光驱的方法



  一、修改注册表

  假设你的光驱盘符为F,通过以下步骤可以禁止别人使用你的光驱:



  首先,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新建一个二进制值名为“NoDrives”,其键值默认为“00 00 00 00”。它由4个二进制字节构成,第一个字节代表从A到H的8个盘,其中:01为A、02为B、04为C、08为D、10为E、20为F、40为G、80为H,第二个字节代表I到P;第三个字节代表Q到X;第四个字节代表Y和Z。如果光驱为F盘,你只要把“NoDrives”的键值由“00 00 00 00”改为“20 00 00 00”就行了。注销后,在“我的电脑”里已经不能查看到光驱盘符了,但别人还是可以通过MS-DOS方式来访问你的光驱,因此还必须禁止MS-DOS方式。



  然后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新建一DWORD值,名为“WinOldApp”,将值设为“1”;再新建一DWORD值,名为“NoRealMode”,其值设为“1”。



  最后用记事本打开“C:\msdos.sys”,在末尾加上“Bootkeys=0”,保存退出。



  重启计算机后,别人将无法在“我的电脑”下使用你的光驱,也无法通过“关闭系统→重新启动计算机并切换到MS-DOS方式”来访问你的光驱了。(广东 黄绍康)



  二、用软件来解决

  1.使用Tweak UI隐藏光驱。Tweak UI位于Windows 98安装光盘的\TOOLS\RESKIT\POWERTOY文件夹中。首先找到TWEAKUI。INF文件,鼠标右击此文件选择“安装”命令,这样便将Tweak UI安装在Windows的控制面板中了。接着进入控制面板,双击Tweak UI图标,单击“我的电脑”选项卡,此时本机全部的驱动器被罗列出来。要隐藏光驱就去掉光驱图标旁边的小钩,之后单击“确定”按钮关闭Tweak UI窗口,最后重新启动Windows。(重庆 谢军华)



  2.启动《超级兔子魔法设置》,选择“高级隐藏”,在“磁盘与文件夹”选项卡下,点击你的光盘盘符(如H:),然后点击保存,重启机器,你就会发现光盘盘符不见了。这时,别人当然无法使用你的光驱了。为了安全,可以给《超级兔子魔法设置》设置一个启动密码,这样就更安全了。当你想使用光驱时,重复上述步骤,将H:前的钩去掉即可。



  3.启动《Windows优化大师》,选择“性能优化”下的“系统安全优化”,点击“更多设置”,选中你的光驱盘符,点击确定即可。为了安全,你也可以在“其他优化选项”设定《Windows优化大师》的启动密码。(山东 马坤)



  三、用自动批处理文件来解决

  在安装系统的分区里(通常是C:\)找到“Autoexec.bat”文件,单击右键,选择“编辑”,加入“subst *: d:\e”,然后保存退出。“*”是指你光盘的盘符,这样每次启动系统的时候,就会自动把光盘指向D盘的e文件夹(事先请建立此文件夹,或者指向其他文件夹也行)。以后,如果有人想打开光驱的话,他只能看到D盘e文件夹里的内容了。想解除的话,就把刚才所作修改的地方还原,重启即可(事先也可以备份“Autoexec.bat”,以后覆盖回去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