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毕业设计网,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爱毕业设计网 >> 计算机教程 >> 计算机应用 >> 正文
CMOS密码清除方法
来源:2BYSJ.CN 文章编号:2BYSJ1266100
打开机箱,找到主板上的电池,将其与主板的连接断开(就是取下电池喽),此时CMOS将因断电而失去内部储存的一切信息。再将电池接通,合上机箱开机,由于CMOS已是一片空白,它将不再要求你输入密码,此时进入BIOS设置程序,选择主菜单中的"LOAD BIOS DEFAULT"(装入BIOS缺省值)或"LOAD SETUP DEFAULT"(装入设置程序缺省值)即可,前者以最安全的方式启动计算机,后者能使你的计算机发挥出较高的性能。



妙用DEBUG清除CMOS密码



如果你忘记了进入CMOS设置程序的密码,除了可以在主板上使用跳线短接清除的方法外,还可以使用软件清除的方法,下面就来介绍如何在DOS下清除CMOS密码的方法。



在DOS中提供了一个编辑器,就是DEBUG,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工具,启动方法是,在DOS命令提示符状态下输入命令:DEBUG、此时即可进入DEBUG编辑界面。



在命令符状态下输入命令后,重新启动电脑即可清除CMOS密码,下面给出五个清除CMOS密码的命令行。



方法一

-o 70 16

-o 71 16

-q

方法二

-o 70 11

-o 71 ff

-q

方法三

-o 70 10

-o 71 10

-q

方法四

-o 70 23

-o 71 34

-q

方法五

-o 70 10

-o 71 ff

-q



方法六

-o 70 90

-o 71 91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