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九届毕业答辩工作安排

文章内容
南通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二00九届毕业答辩工作安排

  

  我院2009届共有56个毕业班举行毕业答辩,其中三年制大专26个、四年制大专5个、五年制高职25个。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1、学院成立答辩工作领导组,负责全院毕业答辩工作。

  组 长:顾卫兵 副组长:顾春茂

  成 员:沈建忠 孙正国 陈建军 杨春和 任积丽 季忠华 姜大庆

  2、各系成立答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系主任担任,成员由各系确定。领导小组负责本系的毕业答辩工作。

  二、答辩时间

  答辩时间由各系自行安排,完成时间截止6月30日。

  三、答辩小组职责

  各系可根据专业、学生人数、毕业论文(设计)内容等情况,成立若干个毕业答辩小组(每个小组由3~5名教师和专家组成,其中至少有1名外聘专家)。其职责是:(1)审定学生参加毕业答辩的资格;(2)编排学生答辩的顺序及答辩时间表;(3)组织和主持毕业答辩;(4)讨论并确定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总评成绩及评语;(5)填写毕业答辩成绩记载表;(6)进行毕业答辩工作总结。

  四、工作程序

  1、指导教师应严格要求学生按照《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对于英文的题目、内容摘要、关键词的要求,三、四年制大专学生必须要有且符合要求,五年制高职学生各系自定。

  2、在答辩前,答辩小组安排各成员分头审阅毕业论文(设计)等材料,每篇论文(设计)要有两位以上成员审阅,每位成员要至少准备1-2个提问的问题,所提问题要有一定的深度和广度。

  3、审定学生的答辩资格,确定学生答辩顺序、时间安排,并向学生公布。

  4、毕业答辩工作力求规范、严谨,每个学生答辩时间一般为20分钟。答辩程序一般先由学生对毕业论文(设计)作简要介绍(时间为5~10分钟),然后,学生就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在答辩过程中老师要认真听取学生的介绍和回答问题,认真及时地做好记录。

  5、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依据评分标准进行综合评定,初步给出每个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经系答辩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由答辩小组填写有关成绩记载表,同时写出评语。

  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评定,一般采用五级记分制:优秀、良好、中等、及格和不及格,具体评分标准和办法按有关规定执行。

  6、由各系答辩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从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为"优秀"的学生中,按不超过参加答辩全部学生3%的比例推荐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时间截止7月1日,请各系务必按时将材料报教务处)。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除满足毕业论文(设计)"优秀"评分标准外,还要求有一定的创新性和实用价值。院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须报院答辩工作领导组审核批准,其所有资料交教务处,再统一转交学院综合档案室保存。其余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及相关资料在各系保存。

  7、省级以上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推荐,由各系按教务处下达的推荐名额提出推荐意见,教务处组织评审,报院答辩工作领导组审核批准。对于上报的省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由有关系部配合教务处做好推荐材料。

  8、毕业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对毕业答辩情况进行总结,最后由系答辩工作领导小组写出书面毕业实习及毕业答辩工作总结。

  

  

                            教 务 处

                           2009年6月1日

附:南通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09届毕业答辩班级名单(共56个班)

  一、生物工程系(12个班)

  植保3061、农检3061、生技3061、加工3061、园艺3061、园林3061、园工3061、园工3062

  园/计4051

  园艺5041、园林5041、农检5041

  二、环境与资源系(5个班)

  分析3061、环监3061

  环/园4051

  环工5041、分析5041

  三、经贸与管理系(22个班)

  商务3061、商日3061、商英3061、物流3061、物流3062、会计3061、会计3062、营销3061

  日/计4051、日/计4052

  商务5041、商务5042、企管5041、商英5041、商英5042、商英5043、物流5041、物流5042、商日5041、商日5042、商日5043、商日5044

  四、机电工程系(9个班)

  电子3061、机制3061、机制3062、数控3061

  机制5041、机制5042、数控5041、数控5042、数控5043

  五、信息工程系(8个班)

  网络3061、软件3061、网管3061、动漫3061

  计/营4051

  网络5041、计算机5041、计算机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