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毕业生如何能更受企业的青睐?

文章内容

马上又要到毕业的季节了,很多朋友都在忙着找工作,经常有朋友在本站中求职,特草写一篇文章给毕业生/在校学生朋友分享。
    有耐心、人品好、领悟能力强的人最受企业欢迎!
    由于现在的很多网络公司都是偏向于创业型,所以为了尽量的压低公司的经营成本要尽可能压缩对员工的培训时间,特别是新晋员工,所以项目经验丰富,上手快的程序员是他们乐意接受的。
    现在很多网友经常在本站中求职,大部分都是说自己能力如何如何,能非常吃苦等等。甚至有的毕业生朋友拿压低入职工资做为条件,可以试用几个月不开工资,其实这种想法的毕业生或者准毕业生非常多,其出发点当然都是为了免费获得一个实习锻炼机会的同时也想给企业展示一下自己的个人能力,但是抱着这种态度最终被企业录取的是寥寥无几,甚至有些时候事与愿违。因为很多企业虽然会控制自己的资金支出,但并不是为了节省开支而雇佣他们不满意或适用员工的,现在小企业用人也基本上是一个萝卜一个坑。
    还是转回毕业生如何推荐自己的话题吧,企业是最忌讳纸上谈兵的,虽然毕业生面试或者自荐的时候有一股“初生牛犊”的勇气或者愿意接受企业“是骡子是马牵出来溜溜”的测试,但是对于自己不感兴趣的自荐者,企业肯定是不给你证明自己是骡子/马的机会。
  上面闲扯了这么一通,那么毕业生如何使自己能更受到企业的青睐呢?四个字:“项目经验”,当然了企业也不单单会看简历上黑纸白字的忽悠,对于是否是真正的项目经验一般很容易就会被识别出,当然如果把别人的项目源码研究的很透彻企业也会很愿意接受的,毕竟仔细研究过了。很多毕业生朋友好像也注意到这点了,可是他们拿出来的很多都是老师要做的毕业设计、小组搞得某某管理系统,说句实话这些质量高的确实不多,其中大部分只是参加了其中的一个小模块而已。记得有一次××培训中心毕业的学生到公司来面试,项目案例千篇一律都是某某餐馆管理系统,看上去项目还不错,可是细问起来竟然是一个半拉子工程,只有简单的查询、删改,而且界面超难看(这里还提醒一下各位,自己的程序不仅写的要好,把页面也弄得简洁一些,否则给人一种邋遢的感觉),更有意思的是那一批来面试的十几个同学都是做的那一个项目(项目小组好像就4、5个人),概念各个都通,问起来其中的asp.net应用及数据库设计也很难说上个一二(这里对某些教育培训机构也鄙视一下,不要忽悠学员的Money,应该按质论价)。
  再用面试的时候有一说一,精通的就是精通、了解的就是了解,因为面试者也都是从零学起或者有着相似的进阶精力,做.net开发特别是web开发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很难一蹴而就,也不要梦想着通过一年半载的培训学习就能搞透,里面除了.net基础知识需要学习的很多比如程序架构、面向对象开发、Xhtml(div+css)语法、html语法等等。
  我知道很多朋友都是拿本站的很多源码交给老师应付毕业设计的,很多老师也从这里找源码教给学生,这些做为学习是件好事情,也是我们所推崇的,但是我们还是更鼓励大家自己写一些项目源码发布上来,不用功能多强大,只要体现自己的能力或某一方面的应用也好,分享给大家的同时对自己也是一种鼓励。
  以上为个人对毕业生朋友的一些建议,不妥之处还望见谅!
  推荐一些同学写的不错的源码,当然啦这些同学大部分早已被某些企业盯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