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设计工作条例5

文章内容
 

 

2、毕业设计的过程管理

毕业设计工作应制度化,规范化。主要包括以下工作环节:

(1)毕业设计的动员

毕业设计开始前,必须进行有系、教研室领导、班主任、全体指导教师及学生参加的毕业设计动员,组织学习本《毕业设计工作条例(新制定)/ZYC/98级毕业设计(论文)全部资料1(网络版%2002.01)/文件规定1%20%20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条例.doc">条例》,明确职责及要求。

(2)毕业设计的检查

检查分前、中、后三个时期进行,由各系组织落实。并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开展毕业设计(论文)教学质量评估。

1)前期:着重检查选题是否符合要求,课题进行所必需的条件是否具备,进度安排是否合理,毕业设计任务书是否下达到每一个学生、有无开题报告、指导教师到岗情况等。

2)中期:组织毕业设计中期检查。着重检查学风、工作进度、工作量饱满程度、教师指导情况及毕业设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并采取必要、有效的措施解决存在问题。

各系应有书面检查记录,并将检查情况及处理意见报教务处。教务处将通过不同方式了解各系中期检查情况,协助解决有关问题。指导教师可通过中期检查对学生进行阶段考核,填写毕业设计工作条例(新制定)/毕业设计文档/标准格式05%20%2098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A4样板).doc">“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写出考核评语。考核结束后将表现优秀的学生及表现较差的学生名单报系部,作为最终成绩评定的参考,对完成任务差的学生要给予警示。

3)后期:答辩前,一方面要着重对学生进行答辩资格审查,根据任务书及毕业设计规范化的要求,检查学生完成工作任务的情况,组织对毕业设计文字材料的形式检查及软、硬件成果的验收;另一方面要检查指导教师及评阅教师对毕业设计工作条例(新制定)/毕业设计文档/标准格式09%20%2098级毕业设计论文评语等打印格式(A4样板).doc">“毕业设计(论文)评语”的填写情况。

答辩结束后,系审查各专业成绩评定情况,并在规定结束日期后的两天内交校教务处。教务处接到成绩登记表后,再次审查成绩分布情况,若基本符合本《条例》规定,即发放学生毕业文凭,并列出随机抽查的学生名单,不符号规定者,退回有关系进行调整。各系将被抽查学生的毕业设计有关材料收齐交教务处,教务处在一周内组织专家组进行检查。检查结束以后,材料退回各系。

(3)毕业设计的工作总结、资料归档。

1)毕业设计工作结束后,各专业必须进行书面总结,认真填写“毕业设计工作总结”表。同时,组织申报、评选本年度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

毕业设计工作总结的内容包括:本次毕业设计基本情况概述和情况统计;本单位执行毕业设计工作条例情况以及对本《条例》的意见和建议;对提高毕业设计质量有显著效果的做法、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总结报告应于暑假前交学校教务处。

2)毕业设计的资料包括:

a)毕业设计工作条例(新制定)/毕业设计文档/标准格式00%20%2098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材料目录(A4纸样板)%20.doc">毕业设计前期工作材料。包含:

①毕业设计工作条例(新制定)/毕业设计文档/标准格式01%20%2098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审题表%20(A4样板).doc">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审题表

要求在毕业设计工作开始前一个月完成。

②毕业设计工作条例(新制定)/毕业设计文档/标准格式02%20%2098级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A4样板).doc">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要求在毕业设计工作开始前一周内完成。

③毕业设计工作条例(新制定)/毕业设计文档/标准格式03%20%2098级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含文献综述)(A4样板).doc">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含文献综述)

要求在毕业设计工作开始后三周内完成。

④毕业设计工作条例(新制定)/毕业设计文档/标准格式04%20%2098级毕业设计(论文)外文参考资料翻译打印格式(A4样板).doc">毕业设计(论文)外文参考资料译文(附原文)

要求翻译1万印刷符(或译出3千汉字)以上的有关技术资料,内容尽量结合毕业设计课题,并说明出处。译文原则上要求打印(如手写,一律用400字方格稿纸书写),连同封面及原文装订,于毕业设计工作开始后3周内完成。

⑤毕业设计工作条例(新制定)/毕业设计文档/标准格式05%20%2098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A4样板).doc">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

要求在计算机毕业设计工作中期完成。

b)毕业设计工作条例(新制定)/毕业设计文档/标准格式06%20%2098级毕业设计(论文)封面、中外文摘要打印格式(A4样板).doc">毕业设计(论文)说明书及图纸、软、硬件成果等。

毕业设计(论文)说明书一律用黑墨水钢笔书写或打印在“毕业设计论文纸”上(本科生要求打印,专科生原则上要求打印),论文的字数不得少于1万字(专科生8千字左右),并附有200~300汉字的中文摘要及对应的外文摘要。有关撰写的格式及标准按照国家标准GB 7713—87《科学技术报告、学位论文和学术论文的编写格式》执行,具体要求见毕业设计工作条例(新制定)/毕业设计文档/文件规定5%20%20毕业设计说明书(论文)的基本构成及其表述.doc">《毕业设计说明书(论文)的基本构成及其表述》(附件4)。

毕业设计说明书(论文)的内容及装订程序应符合“毕业设计工作条例(新制定)/毕业设计文档/文件规定6%20%20毕业设计说明书(论文)的内容及装订程序.doc">毕业设计说明书(论文)的内容及装订程序”的要求(见附件5)。

毕业设计的各类资料必须合装在专用资料袋中,并统一编制目录,存放各系资料室。

本条例自公布之日起执行,学校以前公布的毕业设计有关条例与本条例不符的,一律以本条例为准。本条例解释权属教务处。

附件:1.毕业设计工作条例(新制定)/毕业设计文档/文件规定4%20%20学生在校外单位进行毕业设计的管理规定.doc">淮阴工学院学生在校外单位进行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管理规定

2.毕业设计工作条例(新制定)/毕业设计文档/文件规定7%20%20毕业设计论文评阅、答辩的规范化要求.doc">毕业设计(论文)评阅与答辩的规范化要求

3.淮阴工学院毕业设计工作条例(新制定)/毕业设计文档/文件规定3%20%20毕业设计工作优秀单位、个人评选条件.doc">毕业设计优秀指导教师评选办法

4.毕业设计工作条例(新制定)/毕业设计文档/文件规定5%20%20毕业设计说明书(论文)的基本构成及其表述.doc">毕业设计说明书(论文)的基本构成及其表述

5.毕业设计工作条例(新制定)/毕业设计文档/文件规定6%20%20毕业设计说明书(论文)的内容及装订程序.doc">毕业设计说明书(论文)的内容及装订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