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毕业设计网,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爱毕业设计网 >> 计算机教程 >> 计算机应用 >> 正文
自动开启小键盘上NumLock
来源:2BYSJ.CN 文章编号:2BYSJ1323100
关闭小键盘上的NumLock

  问:请问怎样解决启动Windows XP进入登录欢迎界面时,自动开启小键盘NumLock的问题。



  答:首先在BIOS中把NumLock项设为Enable,然后在BIOS中将PnP With OS项亦设为Enable即可。不过注销用户时NumLock小键盘锁是关闭的,要手工打开。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Keyboard,将它下面的InitialKeyboardIndicators的键值改为“2”,退出注册表编辑器,重新启动计算机,你就会发现数字小键盘的灯不再熄灭了。



另外,仅需要对config.sys文件动点小手术即可达到此目的。设置方法如下:

  1.单击“开始”菜单中的“运行”命令,然后在“打开”框中键入“sysedit”,按下回车键,打开“系统配置编辑程序”窗口。

  2.单击“Config.sys”标题栏,将它切换为当前编辑窗口,然后在编辑区中键入“NumLock=ON”这一行命令。

  3.保存修改并关闭“系统配置编辑程序”窗口。